close

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等老公下班回家 我們一家四口出門吃晚餐

不過老公回來 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就是

這位太太你很久沒煮飯囉

嗯~~我很久沒煮飯了  沒錯

然後是兩個人的對話

 

我:我煮的又不好吃 你也不喜歡吃

他:我沒說過這樣的話喔

我:你不在家吃晚餐的時間 我都有煮ㄟ

我:我覺得煮飯很浪費時間

他:反正你就是懶就對了

 

是啊~~我懶得煮了

剛搬來的時候 我很認真的學煮飯

很認真的看食譜學做菜

可是每每做出來的菜 都跟食譜的不一樣

小人吃了沒反應  大人吃了也沒有反應

沒反應  怎麼會有動力?

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市場買菜

然後腦中反覆思考 回家要做什麼? 怎麼做? 我才可以在最快時間內煮完

下午五點半下班 匆匆去婆婆家接兩個小人

回家後 我在廚房 把要煮的東西都放在備菜台

第一步是洗米煮飯 因為煮飯的時間最久

還要叫老大 老二洗手

接著叫老二自己去房間玩 老大在客廳寫功課

然後我一個人在廚房奮鬥 通常都是兩個爐子在行動

左下爐煮湯 同時備菜 右爐準備炒菜

如果當天要蒸魚 就會三爐同時來

左上爐炒青菜 左下爐煮湯 右爐蒸魚

煮完飯大約6:30~6:40

在菜上桌前 我要先幫兩個小人把菜都裝到碗裡再添飯 放涼一點

老二的菜還要先用剪刀剪小塊 讓他比較容易吃

老公回家的時間是6:50~7:00 回到家第一件事上二樓書房開電腦(這是平常上課時間)

現在發現 上課時間 我老公還會在我煮完飯後馬上吃飯

因為他回家的時候 桌上已經有飯菜了

如果是他放假的時間 我煮飯的時候 他都在樓上的書房

飯菜上桌後 叫他吃飯 應該還要等個10-15分鐘他才會下樓吃

他很喜歡喝湯 而且是熱湯 但是有時候他下來吃飯的時候湯已經有點涼了

再來我們家大約都是三菜一湯 遇到他不喜歡吃的菜 他幾乎都不會動筷子

沒事還來上一句 沒有什麼"菜"

這句話聽在煮飯人的心理一定很幹 我老公是沒有對我說過這樣的話

但是以前住在婆家的時候 他對我婆婆煮的菜說過這樣的話喔

可是我婆婆每天煮飯都有4-5菜 一個湯喔

記得當時婆婆的反應是  啊不然你自己去外面買來吃

 

好不容易老公上桌吃飯了 電視遙控拿起來按了就開始看

完全把我不喜歡小孩吃飯配電視的說法拋腦後

跟他抗議 還會叫小人專心吃飯不要看電視就好了

吃完飯 碗筷放水槽 人又慢慢地飄上二樓的書房

我餵完老二 自己邊吃飯 還要吼著老大 你吃快點 你嘴巴裏面沒有飯了吃ㄧ口

吃完飯了 看看時鐘 8點

我開始收拾 洗碗  然後帶著兩個小人上樓洗澡

匆匆把兩個小人洗完(真的是匆匆喔 因為洗澡的速度很快)

我老公還曾經說過 你幫小孩洗澡都那麼快 應該洗不乾淨吧

然後是自己洗澡 接著開始手洗襪子和貼身衣物

我們家兩天洗一次衣服 所以如果遇到要洗衣服的時間

我還要開始收衣服 摺衣服等等

 

最後我終於做完所有的事情 可以自己坐下來準備喝茶看書了

抬頭看看我們家那個美麗的小豬時鐘

短針介於9和10之間  長針通常都在6這個位置

再過30-60分鐘 小人要睡覺了

我又要開始說 去收玩具 來刷牙 來學幾個英文單字  來念一本睡前故事(後兩項事情 我都挑著做)

天啊~~我的悠閒時間怎麼不見了?  我的看書時間可以看幾頁?  我的電影時間可以看幾分鐘?

所以~~~~~~~~~~~~

老娘真的很不爽煮飯啊  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頹廢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